星期三, 4月 23, 2014

{ 食譜 } 巧克力草莓蛋白霜 Chocolate Strawberry Pavlova


Pavlova這道甜點的名稱源自俄國芭蕾舞者Anna Pavlova,當時她拜訪紐西蘭時,飯店主廚做了這道甜點歡迎她。其實這道甜點基本上就是蛋白霜加上鮮奶油和新鮮莓果,非常地簡單又美味,蛋白霜的外層酥脆,裏頭濕潤,加上不甜的打發鮮奶油和酸酸的草莓,正好中和蛋白霜的甜膩,因為這道甜點沒有加麵粉,所以吃起來口感很輕盈。



材料很簡單:
蛋白霜
蛋白 3顆
細砂糖 100g
可可粉 1t
鹽 0.5t

鮮奶油(我用的是動物性的)
草莓
七吋蛋糕模(我用六吋做才發現太小了)

開始做之前,先把烤盤抹上薄薄的奶油,方便黏住烘培紙
將烘培紙鋪進烤模,邊邊貼著烤模折一下
將蛋白加入鹽巴後打到倒扣不會掉下來的狀態
再分3次加入砂糖,打到扎實有光澤
加入過篩的可可粉,輕輕地以切拌的方式混合均勻
倒入烤模稍微鋪平,放入已預熱的烤箱,以攝氏150度烤80分鐘用竹籤插進去看看,沒有沾黏就是烤好了

進烤箱後Pavlova會膨脹大概兩倍高,所以記得不要像我把它填得這麼滿,我的Pavlova當時長高到幾乎碰到烤箱的上加熱棒了。

最後,鮮奶油打發後鋪在已經完全冷卻的蛋白霜上,放上草莓即完成。

因為蛋白霜本身非常甜,所以鮮奶油不需要另外加糖,然後,我的鮮奶油大改只有打到七分發,因為我喜歡有流動感的鮮奶油。

Mis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