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2月 01, 2014

{ 食譜 } 隨我高興櫻桃派 Freestyle Cherry Pie


隨性的/人性的/樸實的/不假修飾/不做作
 我愛的 派

初二做這個派去給阿嬤吃,比任何禮盒都溫暖。



材料:
-派皮
中筋麵粉 150克
冰無鹽奶油 100克
水 少於50ml
鹽 1t
細砂糖 4t

-內餡
櫻桃 約20顆
細砂糖 1T
紅酒 1T
二砂糖 少許

派皮作法我參考廚房裡的人類學家─莊祖宜,在Youtube上的簡易水果派
步驟講得非常清楚,我的麵粉:奶油:水比例是用3:2:1去改
個人很崇拜她!

派皮的部分我前一天就先做好冰在冰箱了,內餡則是當天製作
先把派皮拿出冰箱回溫,再開始醃櫻桃

首先要將櫻桃去籽,去籽的方法很多,單果核的水果都可以用去酪梨核的方式:從頂部下刀,沿著裡面的果核劃一圈,兩手各持一半,稍微扭轉即可
但是,小小的櫻桃用這方法去籽可能一不小心就捏爛了

所以我要教大家一個快速去櫻桃籽的方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


櫻桃用細砂糖、紅酒醃漬

桌面和撖麵棍撒點中筋麵粉


派皮撖成約半公分厚
對折再對折擺入烤盤攤開


櫻桃隨意擺在派皮中央
然後,派皮也隨意向內折
最後將二砂隨意撒在派上


將烤箱轉200度預熱,派先放入冷凍庫休息
待15分鐘後再送入烤箱
200度烤25分鐘
中間記得把派掉頭,才不會受熱不均

有看過十五秒 My Baking Life歷史回顧的人應該有瞄到我之前做過freestyle apple pie
只要水果新鮮都能做出好吃的水果派,如果過年家中收到太多水果禮盒,這會是個不錯的吃法,但是請不要用紅通通的糖漬櫻桃,裏頭的色素和防腐劑我想到就害怕。


Miss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